新浪新闻客户端

调查显示:新兴市场国家对中国经济增长持积极看法

调查显示:新兴市场国家对中国经济增长持积极看法
2019年12月07日 09:47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12月7日报道 外媒称,一项民调显示,世界上许多国家的民众都对中国的经济增长持积极看法。

据法新社12月5日报道,总部设在华盛顿的皮尤研究中心进行的一项调查发现,虽然美国仍被视为世界头号经济强国,但中国经济实力的增长在大多数受访的新兴市场国家中受到欢迎。

调查还发现,新兴市场的民众对中国经济增长的看法往往比发达国家更积极。

在肯尼亚、尼日利亚和南非,人们的看法最积极,将中国视作可靠盟友。

皮尤研究中心的报告说:“大多数国家的大多数人还说,美国和中国对其国家的经济状况都有很大或相当大的影响力。更多的受访者认为中国的影响是积极的,多于认为美国的影响是积极的受访者。”

皮尤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