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警察为“拼绩效”教唆窃贼偷摩托 1辆奖1千

台警察为“拼绩效”教唆窃贼偷摩托 1辆奖1千
2019年12月06日 21:37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台湾《联合报》今天(6日)报道了这样一则令人大跌眼镜的消息:两名台湾警察让窃贼先偷摩托车,再告知其弃车地点,警察循线寻获后,再通知窃贼到案。事后警察会交付窃贼1000元(新台币,下同)“奖金”。而这一连串操作的起因居然是这两名警察为了“拼绩效”。

  台媒报道截图

  据《联合报》6日报道,这两名警察目前已被依“教唆窃盗”及“伪造文书”等罪起诉。报道称,据起诉内容显示,新北市许姓及赖姓警察于2017年底为了寻获赃车绩效,与辖区窃盗惯犯叶姓男子达成默契,叶姓男自行偷盗摩托车后,将赃车停放在路边摩托车停车格或防火巷内,再通知警察停放地点,许、赖2人趁巡逻时“寻获”“丢失车辆”,再依监视器画面,通知叶姓男子到案。

  摩托车示意图(图源:台湾《联合报》)

  报道称,据叶姓男子供称,是警察曾暗示其窃取车辆并交付查获,可获取1000元“奖金”。许姓警察则称,是叶姓男子到案后表示没钱吃,日子很难过,自己基于同情才会给钱让叶姓男子买饭吃,否认自己教唆窃盗。赖姓警察则坦承犯罪行为。

  据报道,新北地检署认为许、赖2人有“教唆窃盗”及“公务人员于执掌公文书登载不实公文书”等情况,今天依“教唆窃盗”罪及“伪造文书”罪将2人起诉。

窃贼摩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