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交部介绍对美反制措施具体情况:采取对等措施

外交部介绍对美反制措施具体情况:采取对等措施
2019年12月06日 15:38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12月6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据报道,针对美国日前对中国外交人员设限的做法,中国也采取了反制措施,能否介绍具体情况?

  对此,华春莹表示,中方确实采取了反制措施。中方一贯支持包括美国在内的各国驻华外交领事人员依法在华开展正常的公务活动,并且提供必要的便利。针对今年10月美国国务院对中国驻美外交领事人员的限制措施,中方已于12月4日照会美国驻华使馆,从即日起对美方采取对等做法。中方将根据美方做法予以相应的回应。我们再次敦促美方纠正错误,撤销有关决定,为中国驻美外交领事人员开展相关活动提供支持和便利。

  12月5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权威外交渠道获悉,针对美国务院日前对中国驻美外交领事人员设限的做法,中方将从即日起实施对等反制措施。

  据观察者网12月5日稍早前报道,中方将要求美驻华使馆外交人员和美驻上海、广州、成都、沈阳、武汉总领馆人员正式会见中方地方政府代表、正式访问中国教育或研究机构,须提前5个工作日书面通知中国外交部。中方现行其他相关规定对美方依然有效。

华春莹外交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