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花3倍价钱买无人岛给美军训练 称这里无可替代

日本花3倍价钱买无人岛给美军训练 称这里无可替代
2019年12月06日 11:22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 | 王珊宁

  ▲马毛岛(每日新闻)

  日本政府为了给美军航母舰载机找一处进行训练的场地,打算买下一座叫马毛岛的无人岛。近日,政府已和拥有马毛岛大部分产权的公司达成大致购买意向,谈成的价格在16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1.8亿元)左右。

  据日本《每日新闻》报道,日本政府须给美军准备训练场地,第一目的当然是为了美军航母舰载机的训练,其次,也希望给日本自卫队的训练找个地方,或是用作发生时灾难的避难场地等。

  马毛岛是一座无人岛,大约有8平方公里,日本政府认为,马毛岛对美军来说是理想的训练场地。买下马毛岛后,能够改善驻日美军的训练环境,对强化日美安保体制有着重大意义。

  但日本政府最初公示的购买金额为45亿日元。如今的160亿日元,比这个数字贵了3倍多。日媒称,花如此高价买岛是因为日本政府方面认为,再也找不到其他更为合适的代替用地。

  日本政府此前一直犯愁,美国航空母舰舰载机陆基着舰训练的候选场地定在哪里。早在2011年就已经选定了位于鹿儿岛县西之表市的马毛岛,但因为价钱一直没谈拢,这件事一直搁置至今。

  ▲日本民众抗议美军噪声污染(视觉中国)

  美军的陆基着舰训练需要舰载机不停起降,噪音污染一直很严重,从1991年起暂时定在日本的硫磺岛进行。但硫磺岛天气恶劣的时候无法训练,就会去位于神奈川县的美军厚木基地和位于青森县的美军三泽基地训练。

  美军机训练时,多次遭到当地民众的噪音污染投诉。比如2017年6月,大约6000名民众要状告日本政府,要求日本当局禁止厚木基地的驻日美军及日本自卫队飞机在深夜至次日凌晨飞行,并就这类噪音污染索赔。

  来源 | 海外网

  编辑 | 胡   敏

日本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