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阿根廷80岁“文盲”奶奶读完小学 只为辅导孙子们的家庭作业

阿根廷80岁“文盲”奶奶读完小学 只为辅导孙子们的家庭作业
2019年12月05日 18:34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阿德尔玛·门德斯顺利毕业(图源:阿根廷《国家报》)

海外网12月5日电 近日,一个阿根廷80岁老奶奶的故事感动了很多拉美网友们。这名没有上过学的老人为了能够辅导孙辈们的小学家庭作业而重新读小学,并顺利毕业。

据阿根廷《国家报》当地时间4日报道,这个老人叫阿德尔玛·门德斯(Adelma Méndez),有7个孩子,25个孙子和18个曾孙。她不顾高龄念完小学的故事广为传播,鼓舞了许多人。对此,她自己说:“尽管我年龄很大了,但我还是想完成学业。我想证明,不要认为为时已晚,就放弃实现自己的梦想。”

阿德玛·门德斯在阿根廷奥兰(Orán)市的教堂里上夜校,学完了小学课程,并是教室里平均成绩最高的学生。她对能顺利毕业感到非常兴奋,并讲述了她在过程中遇到并克服的难题,“我觉得最困难的是语文,因为我不得不重新学习拼写规则。”

阿德尔玛·门德斯强调,为了实现这个目标,努力和意志都是必不可少的。 “我有了学习的机会,并做到了。我一直想帮助辅导孙子们做家庭功课,但因为我没有上过学,过去帮不了他们。”

网友们纷纷赞叹,评论说阿德尔玛·门德斯的故事证明了有信念对实现人生目标是多么重要。(海外网/爱扎大)

家庭作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