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宣布就收购马毛岛达成协议

日本宣布就收购马毛岛达成协议
2019年12月02日 20:32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新社东京12月2日电 (记者 吕少威)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2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关于收购鹿儿岛南部的马毛岛,日本政府已斥资约160亿日元(约合1.46亿美元)与土地所有者达成协议。

资料图:日本东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资料图:日本东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

  菅义伟介绍称,日本防卫省和土地所有者于11月29日达成了一定的协议。至于金额计算根据等详细情况,菅义伟并没有透露,称“由于涉及今后的土地取得,不便回答”。

  马毛岛将成为驻日美军航母舰载机陆基模拟着舰训练的候选地。菅义伟表示,购得马毛岛对于强化“日美同盟”的地区威慑力以及提升防卫力量极为重要,收购的价格是合适的。此外,在马毛岛进行训练,能得到当地周边的理解和支持也很重要。

  马毛岛面积约8平方公里,岛上大部分土地及设施属于日本一家民营企业。驻日美军航母舰载机陆基模拟着舰训练曾长期在神奈川县的厚木基地进行,因噪音等问题备受当地居民诟病,后转移至硫磺岛进行。硫磺岛距离驻日美军航母舰载机据点远且飞行易受天气影响,美方一直要求日方安排更近的训练地点。选择马毛岛后,驻日美军航母舰载机陆基模拟着舰训练飞行距离将缩短三分之二。

  早在2011年时,日美两国政府就曾将马毛岛列为舰载机陆基模拟着舰训练的候选地。(完)

日本马毛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