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约峰会约翰逊避嫌不见特朗普 以防其干涉英国大选

北约峰会约翰逊避嫌不见特朗普 以防其干涉英国大选
2019年12月02日 20:12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 IC 资料图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拒绝在北约峰会期间与美国总统特朗普见面,目的是避免后者“干涉”即将进行的英国大选。

  北约29个国家的代表将于本周三(12月4日)齐聚伦敦庆祝该联盟成立70周年。由于峰会在本月12日的英国大选前夕举行,英国首相约翰逊的一举一动备受关注。《金融时报》报道称,约翰逊的盟友日前表示,他们不希望首相与特朗普举行任何联合新闻发布会,约翰逊本人也否认了与特朗普见面的可能。

  英国前驻美大使克里斯托弗•迈耶对《金融时报》称,美国总统的干预“(对于英国政客来说)无济于事,因为人们憎恨‘局外人’告诉他们如何去投票,无论这些人表现得多么和蔼可亲。 ”

  “我不知道历史上有哪个美国总统……特别乐意‘为了打破而打破’这些惯例,”克里斯托弗说。“他(特朗普)什么都做得出来”,这位前驻美大使将特朗普的不可预测性形容为保守党竞选活动下一颗“不受约束的地雷”。

  英国大选的主要竞选者——反对党工党领袖科尔宾在竞选期间发出的核心信息也是特朗普一直支持着约翰逊,他此前称约翰逊是“美国的贵宾犬”。

  科尔宾近日公开指责首相约翰逊准备在“脱欧”后与美国达成贸易协议,向美国产品“全面开放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市场准入”,这将推高药品价格,危及英国医疗服务。

  约翰逊也曾暗示自己想要“避嫌”。在11月29日的一次电台采访中他表示,“虽然我们(和特朗普)是盟友和朋友……但我们一般不会干涉彼此的竞选活动。”

  《金融时报》称,多名美国官员也表示,特朗普先生“绝对意识到了,不能干涉其他国家的选举”。这些官员确认,特朗普计划与法国总统马克龙、德国总理默克尔及意大利总理孔特等领导人举行双边会谈,没有与英国首相举行会谈的计划。

特朗普英国首相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