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逾千名香港市民"快闪"唱国歌,高喊"炎黄子孙,团结一致"!

逾千名香港市民"快闪"唱国歌,高喊"炎黄子孙,团结一致"!
2019年12月02日 08:33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 | 赵宽

▲(图源:文汇网)

昨日 (1日)上午,逾1000名爱港人士来到香港尖沙咀钟楼,再次发起“快闪”唱国歌活动。

据大公文汇全媒体1日报道,活动在今天(1日)上午约11时开始,香港市民聚集到尖沙咀钟楼,挥舞着国旗和香港特区区旗,庄严肃穆地高唱国歌,随后大家还合唱了《歌唱祖国》及《东方之珠》等歌曲。

市民纷纷表达出对于香港尽快恢复和平稳定的盼望,大家高喊“炎黄子孙,血浓于水,团结一致,守护香港”口号,现场气氛热烈。最后,市民在齐声高喊3次“支持警察”后和平散去,整个“快闪”活动历时约10分钟。

据香港“橙新闻”报道,此次活动由香港政研会等团体发起。香港政研会主席邓德成在接受采访时说,希望借此活动能够凝聚港人的力量。香港始终是中国的土地,有些人以为拿了区议会议席,便是“夺权成功”,可以搞“港独”,这事绝对不可能发生!邓德成表示,他们将支持建制派继续努力,日后“收复失地”。

此前,香港市民曾多次开展国歌“快闪”活动。9月22日清晨,数十名香港市民自发登上狮子山山顶,挂上一幅15米宽的五星红旗,并拉起写有“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横额,一同唱响《义勇军进行曲》,以独特的方式表达对祖国的祝福。为国家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而高兴和祝福。

9月17日,近百名香港各界青年在金紫荆广场展示70面国旗,并高唱国歌,以此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展示爱香港、爱祖国的情怀。活动发起人赵佳音当日表示,青年朋友们都是利用业余时间自发参加相关活动。大家来自各行各业,其中也包括学生,大家手持国旗一同为祖国庆生,并共同呼吁各界同舟共济、以爱止乱,希望香港尽快恢复秩序。

来源 | 海外网

编辑 | 胡   敏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