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伊副外长举行伊核问题磋商 将继续维护全面协议

中伊副外长举行伊核问题磋商 将继续维护全面协议
2019年12月02日 16:25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12月2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能否介绍外交部副部长马朝旭昨天和伊朗副外长阿拉格齐在北京举行伊朗核问题磋商情况。

  对此,华春莹表示,美国退出伊核全面协议并对伊朗进行极限施压,导致伊核局势持续紧张,全面协议有崩盘的风险。在此背景下,马朝旭副部长和阿拉格齐副外长12月1日在北京举行磋商,就伊核局势、全面协议执行等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双方同意加强合作,继续推动完整、有效地执行全面协议,维护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坚持政治外交解决方向,增进国际和地区的和平稳定。

  中国和伊朗是全面战略伙伴,双方将落实好两国元首共识,不断巩固政治互信,继续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丰富中伊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伊核问题是中伊战略合作的重要内容,双方将继续为维护全面协议作出不懈努力。

马朝旭华春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