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德极右党选出新党魁 欲走温和路线吸引中间派选民

德极右党选出新党魁 欲走温和路线吸引中间派选民
2019年12月02日 11:13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新网12月2日电 综合报道,德国极右党“选择党”(AfD)日前选出了两名新党魁,平衡了较温和的分支和较激进的分支。其中一名新领导人承诺,将采取温和路线,吸引中间立场的投票者。

  此次选举中,AfD现任两党魁之一、相对温和的莫伊藤(Meuthen)留任。44岁的奇帕拉(Chrupalla)取代了前党魁高兰,他是激进派和温和派的妥协之选,他承诺将采取温和路线,吸引中间立场的投票者。

  分析称,受惠于选民对执政联盟不满,AfD早前在萨克森、勃兰登堡、图林根三个东部州份的地选中,得票率均位列第二,奇帕拉这次当选,反映AfD重心逐渐转向东部。奇帕拉当选后,批评AfD过往通过煽动仇恨来拉拢选民的做法,指出AfD需要吸纳中间派选民。

  据报道,AfD目前是德国第三大党,其支持度一直徘徊在13%至15%。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