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游客发现:香港迪士尼“就像个鬼城”

美国游客发现:香港迪士尼“就像个鬼城”
2019年12月02日 09:02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华尔街日报》报道原文截图

  洛杉矶居民苏姬-萝丝·艾特尔和丈夫近日游览香港迪士尼乐园时,马上注意到少了些什么:几乎没游客且无人排队。“就像个鬼城”,艾特尔说,“感觉员工比游客还多。”持续动荡已重创香港经济,旅游业是受影响最严重的行业之一。全球游客如今都对香港退避三舍。数据显示,今年10月,来自中国内地——香港的最大游客来源——的游客同比暴跌46%。

  动荡导致这座城市陷入停顿,商店关门、酒店空空荡荡、音乐节和美食节被取消。香港迪士尼乐园之旅凸显相关影响。据乐园的员工粗略估计,工作日游客量已锐减约90%,目前来自中国内地的游客仅占工作日游客的5%左右,而以前至少达50%。在上月初的营收电话会议上,迪士尼首席财务负责人表示,香港园区最近一季的营收降低5500万美元。根据预测,按目前趋势,(该园)截至明年9月的年度营收将下降2.75亿美元,她表示,香港的现状已导致来自中国内地和亚洲其他地方的游客大幅减少。

  香港迪士尼乐园 资料图 图自《华尔街日报》

  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分析师黄天磊(音)表示,过去5年来香港接待的近4/5游客都来自中国内地,内地游客的减少已几乎影响到这座城市经济的方方面面。今年10月香港的酒店入住率从上半年的月均89%降至68%,第三季度的零售额同比下降20%,预计本周一发布的10月份数据会再次大幅下降。高盛首席亚太经济学家迪安竹表示,香港经济受到的这次冲击不同于以往,包括上世纪90年代末的亚洲金融危机、2003年非典疫情和(2008-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已明显影响到当地的零售和旅游业。

  在香港迪士尼乐园的圣诞树下,香港居民亚历克斯·黄正与妻儿拍家庭合影,乐园的空荡程度出乎他的预料,“这会儿你环顾四周,几乎看不到任何人。这对我和家人来说更好,但我不认为这是香港的美好未来。”

  作者史蒂芬·拉索里洛等,丁雨晴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