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德国经济部长为华为辩护,戳中美国痛处

德国经济部长为华为辩护,戳中美国痛处
2019年11月27日 12:06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外媒称,德国经济能源部长阿尔特迈尔为德国政府未出于所谓的“安全考虑”把华为排除在外的决定辩护,他提到了多年前美国间谍活动曝光之后的一个类似决定。

据彭博新闻社网站11月25日报道,阿尔特迈尔11月24日晚些时候对德国媒体说,2014年美国国家安全局监控德国机构和个人一事曝光时,德国并没有抵制美国企业。

▲阿尔特迈尔

阿尔特迈尔在一个脱口秀节目中说:“美国也要求本国企业提交打击恐怖主义所需的某些信息。”

报道称,德国总理默克尔面临来自美国和德国情报部门——以及她所在政党——的压力,各方要求她出于安全考虑将华为排除在该国5G网络之外。然而,默克尔坚持己见,决意让华为参与建设,只要该公司符合某些安全标准。

报道称,阿尔特迈尔说,德国将通过一项旨在确保该国移动通信网络软硬件安全的法律,并说应该由电信公司来选择该国的网络供应商,而不是政府来选择。

另据法新社11月25日报道,阿尔特迈尔为德国不按美国要求,允许华为参与该国5G网络建设的决定进行了辩护。

▲华为上海研发中心展厅中展示的华为5G基站设备

对于美国政府打压华为一事,中方此前多次表明立场。在25日的例行发布会上,发言人耿爽再次强调,美方惯于在拿不出任何证据的情况下,以莫须有的罪名,滥用国家力量,打压特定国家和特定企业。美方这种经济霸凌行径是公然对美方自己一贯标榜的市场经济原则的否定。

 

外交部还敦促美方停止泛化国家安全概念,停止对中国的蓄意抹黑和指责,停止对中国特定企业的无理打压,为中国企业在美国正常经营提供公平、公正、非歧视的环境。

文章编辑 | 王娜



默克尔5G网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