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空军:高超声速武器将在2022年具备作战能力

美国空军:高超声速武器将在2022年具备作战能力
2019年11月22日 20:03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国空军:高超声速武器将在2022年具备作战能力

  当地时间21日,美国空军表示,两种正由空军研制的高超声速武器预计将于2022年具备初步作战能力。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2日报道,美国空军采购主管阿诺德·邦奇中将(Arnold Bunch)21日向媒体表示,美国空军认为,两种正由空军研制的高超声速武器预计将在2022年具备初步作战能力。

  当媒体提问高超声速武器为何未列入4月出版的《美国空军2030年科技战略》中时,邦奇回应称,美国空军已经在努力研制高超声速武器了。

  “美国空军有两个项目,分别是高超声速常规打击武器(HCSW)和空射快速反应武器(ARRW),可以简称为‘钢锯’和‘箭’。”邦奇说道,“我们正与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开展合作进行共同研究,该局是隶属美国国防部专门负责进行前瞻性研究的部门。”

  邦奇强调,美国空军认为‘钢锯’和‘箭’两个高超声速武器项目,或至少其中之一将在2022年完成,具备初步作战能力。

  资料显示,“钢锯”和“箭”由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负责研发。2019年6月,美国空军已于今年6月利用B-52轰炸机,成功进行了空射快速响应武器“箭”(项目编号AGM-183A)空射快速反应武器原型机的首次系留飞行试验。

  除了空军,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和美国海军也正在研制高超声速武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