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德国总理默克尔重申拒绝封杀华为

德国总理默克尔重申拒绝封杀华为
2019年11月22日 11:27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11月22日报道 外媒称,德国总理默克尔拒绝完全禁止华为。她坚持认为,如果电信设备供应商能达到较严格的安全标准就可以参与5G项目。尽管美国施加强大压力,要求将华为拒之门外,但默克尔坚持了这一态度。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1月20日报道,默克尔所在的执政党基督教民主联盟的议员们已为该党本周在莱比锡举行的年会提出一项动议。该动议实际上将禁止华为参与德国5G项目。

  此外,还有来自内阁的压力。默克尔的内阁要求对华为采取更强硬的立场。德国外长海科·马斯20日说,在关键基础设施的安全问题上,德国“无法忽视一个供应商所带来的政治和法律现实”。

  但德国总理默克尔拒绝完全禁止华为。她坚持认为,如果电信设备供应商能达到较严格的安全标准就可以参与5G项目。尽管美国施加强大压力,要求将华为拒之门外,但默克尔坚持了这一态度。

  报道称,默克尔本周重申了自己的立场。她说,德国政府已经“达成共识,认为我们需要提高移动网络的安全水平”。但这不是通过排除个别企业,而是通过为所有市场参与者提高安全标准。她说:“这应该是我们的基准。”

  中国是德国最大的贸易伙伴。去年,双边贸易额达到了1990亿欧元(1欧元约合7.78元人民币——本网注),而德国对华直接投资存量2017年达到810亿欧元。

  德国中国商会本周强调了柏林面临的风险。它说,任何涉及华为的禁令——如果“纯粹出于政治动机”并“源于外国压力”——将“对德中未来的经济合作产生极为负面的影响”。

  报道称,基督教民主联盟的这项动议呼吁政府向联邦议院提交一份议案,以便明确规定要获准参与5G网络建设,电信设备供应商在它们的安全和可靠性方面必须满足什么要求。

默克尔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