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报告渲染伊朗军力威胁 “林肯”号航母驶入波斯湾

美报告渲染伊朗军力威胁 “林肯”号航母驶入波斯湾
2019年11月21日 10:54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11月21日报道 外媒称,11月19日,五角大楼公布美国国防情报局出具的年度“伊朗军事实力”评估报告。同日,美国“亚伯拉罕·林肯”号航母战斗群驶过分隔伊朗和阿联酋的霍尔木兹海峡。

  报告渲染伊朗军力威胁

  据美国军事网站11月19日报道,在关于该报告的背景吹风会上,一名美国高级国防情报官员说,伊朗已经建立了规模超过以色列的中东地区最大的中短程弹道导弹武器库,以威慑和威胁美国和地区对手,同时弥补其日益老化的空军力量的不足。

  这名官员说,美国和联合国针对向伊朗出售武器的制裁和禁令压制了伊朗政权在该地区获得军事主导地位的野心。但是,在明年禁令解除后,预计伊朗将进口新的战斗机和坦克。

  他表示,伊朗目前没有核武器,“但其核计划仍是美国的重大关切”。

  他还说,伊朗还在寻求为其军队发展“远征”能力,但是其目前专注于支持其在伊拉克、叙利亚和也门的传统和非传统合作伙伴。

  国防情报局局长、陆军中将罗伯特·阿什利在这份长达117页的报告的序言中称,伊朗伊斯兰共和国40年历史中的政策“一直是坚决反对美国、反对我们在中东的存在以及我们对以色列的支持”。

  他说:“在试图加强对外国袭击和影响威慑的同时,德黑兰致力于成为动荡和具有战略意义的中东地区的主导力量。”

  伊朗军队由两支平行部队组成:常规性的地面、海上、空中和防空部队目前总数约为42万人;伊斯兰革命卫队人数约为19万。

  报告称,伊朗军队的优势在于其庞大的弹道导弹储备、沿海海军实力及其伙伴和代理人;其弱点在于常规部队与伊斯兰革命卫队力量的混合,以及缺乏获得现代武器和技术的渠道。

  “林肯”号航母驶入波斯湾

  据法新社11月19日报道,美国五角大楼称,美国“亚伯拉罕·林肯”号航母战斗群11月19日驶过关键的霍尔木兹海峡,在与伊朗的紧张局势下展示美国对航行自由的“承诺”。

  美国海军在一份声明中说,该航母驶过分隔伊朗和阿联酋的战略性航道前往海湾地区,此举是提前安排的,而且在过程中没有遭遇事故。

  报道称,霍尔木兹海峡是全球三分之一海上石油运输的一个交通枢纽。

  一名要求匿名的五角大楼官员称,美国部队和伊朗革命卫队海军的往来“既安全又专业”。

  报道称,自伊朗6月在霍尔木兹海峡击毁美国的一架无人机以来,这是美国航母首次驶过该区域。

  同样在6月,两艘外国油轮在该区域遭到攻击。袭击被归咎于伊朗头上,但它否认参与其中。

  这名五角大楼官员说,美国航母上次经过霍尔木兹海峡是在4月。

  另据美国海军学会新闻网站11月19日报道,美国海军官员11月19日证实,“林肯”号航母穿越霍尔木兹海峡,目前正在波斯湾执行任务。

  五角大楼官员强调,此举并非紧张局势的升级。

  美国第五舰队发表声明说:“‘林肯’号航母(在波斯湾的)存在并不代表局势升级或对伊朗的新政策。”

  俄谴责美对伊最新制裁

  据俄罗斯《观点报》网站11月19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发表声明强烈谴责美国恢复对伊朗福尔道核设施的制裁。

  俄外交部网站公布的这份声明指出:“这种决定是美国公然违反国际义务、对所签协议和联合国安理会决议采取不负责态度的又一实例,他们不仅恬不知耻地公然违反,而且还极力阻挠所有其他国家执行。这个自以为具有全球领导地位的大国做出如此无耻的举动,理应受到最强烈的谴责。”

  俄外交部希望在12月份的联大报告中能对美国的这种行为予以“客观评价”。

  外交部还指出,暂时还无法理解华盛顿破坏伊核协议能“得到什么好处”,而福尔道核设施会因此“不再按照协议转产”。

  外交部声明认为:“伊朗暂停履行《联合全面行动计划》(伊核协议)框架内所自愿承担的义务,包括恢复福尔道核设施的浓缩铀工作,是对美国废除‘核协议’这一轻率政治行动的回应。”

  声明强调:“伊核协议联合委员会需要对美方的声明有效回应,希望欧洲同行能够克服美国造成的遗憾,与我方一道捍卫伊核协议,参与维持协议有效性和稳定性的切实工作,可靠地保护福尔道设施及核协议中的其他重要设施免遭美国制裁。”

伊朗航母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