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防长再就驻军费谈判对韩施压:韩国是个“富国”

美防长再就驻军费谈判对韩施压:韩国是个“富国”
2019年11月20日 20:46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防长再就驻军费谈判对韩施压:韩国是个“富国”

  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  IC 资料图

  当地时间11月19日,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就韩美驻军费谈判对韩国施压。

  据韩联社20日报道,埃斯珀19日在菲律宾召开美菲防长联合记者会时被问及假使韩美驻军费分担谈判破裂,美国会否裁减驻韩美军,对此,埃斯珀模棱两可地回答“不会就此进行推测”,“我们不知道将来该怎么做。”埃斯珀说。埃斯珀此前对类似问题曾回应称,美方现在不考虑这个问题。

  据路透社19日报道,埃斯珀当天强调,正如他自己几天前所说,韩国是个富裕的国家,“韩国有能力,也应该为驻韩美军费用分担做出更多贡献”。

  韩联社分析称,埃斯珀的这一言论是他在韩美第三轮谈判于80分钟内不欢而散之后抛出的,可能意在强调韩方需要承担更多的防卫费。有观点认为,美方有可能把驻韩美军裁减问题作为军费谈判筹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