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澳大利亚版“贝爷”荒野赤脚走4天 喝“鳄鱼坑”水存活

澳大利亚版“贝爷”荒野赤脚走4天 喝“鳄鱼坑”水存活
2019年11月20日 16:58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Jerry David  图源:昆士兰警方

海外网11月20日电 深夜一个人开着车在荒郊野外抛了锚,可能是有些人噩梦里的场景。近日,这一情节真实发生在了一名澳大利亚男子身上。更极端的是,该男子没有方向、食物和水,甚至没有鞋。4天里,他靠喝“鳄鱼坑”里的水生存,在灌木丛里赤脚往家走,最终幸运获救。

综合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每日邮报》消息,上周四(11月14日)下午,昆士兰州一名44岁男子戴维(Jerry David)从家里(Kowanyama)出发,独自开车前往附近的另一城镇(Pompuraaw)。行驶到半夜时,戴维突然撞上一只牛,车辆因此严重受损,他被迫滞留在约克角(Cape York)郊区。

行车路线(自南向北)。 图源:《每日邮报》

车祸发生时,戴维已距家约100公里,他仅穿着一条短裤,身边没有衣服和鞋,也没有食物和水。尽管四周一片漆黑使他完全失去了方向,他仍决定赤着脚往家走。

据悉,戴维在灌木丛里走了4天,靠喝鳄鱼栖息地里的水活了下来。

戴维还在“回家”路上时,由于一直没有他到达目的地的消息,他的家人在他失踪一天后报了警。

周一下午,警方在米歇尔河(Mitchell River)附近找到了戴维,此时他已从撞车地点走出了30公里远。警方发现他时,他还在灌木丛里走着。警方称,尽管在几乎是澳大利亚最偏远的地方迷路了4天,他的精神状态依然相对较好。

知情警员称,戴维自从周四后就没有进食,仅靠喝野外的水生存:在他失踪期间,一共喝了10-12升水。警方认为,戴维对这片区域的了解毫无疑问救了他的命,这些知识使他知道如何在喝水的时候避开鳄鱼。

警方表示,要找到戴维,意味着需要在15万公顷荒无人烟的区域里搜索。环境中有很多危险因素,比如高温、缺水,以及野生动物。“当你考虑到他面临的具体情况时”,例如该地区40度的高温,戴维能存活下来显得尤为不易。

Jerry David 图源:昆士兰警方

幸运的是,经过身体检查后,戴维被宣告没有大碍。目前他正在家休养。(海外网/张婧妍)

戴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