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加州22年前性侵案的嫌犯找到了!基因族谱帮大忙

加州22年前性侵案的嫌犯找到了!基因族谱帮大忙
2019年11月20日 16:10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新网11月20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9日,美国加州一名男子被指控涉嫌在1997年,对两名女性进行性侵犯,正是新的DNA技术和一把勺子帮助警方锁定了这位22年前犯案的嫌疑人。

  据报道,1997年5月,一名女性下班后走到公共交通站时,一名男子将她拖到僻静的地方,对她进行了性侵犯。同年9月,另一名女性在利弗莫尔高中遭到嫌犯袭击,嫌犯也对她进行了性侵。

  检察官表示,在两个犯罪现场发现的DNA完全吻合。然而,将这些样本上载到国家执法数据库(CODIS)后,没有找到匹配的内容。

  通过“基因族谱”确定维恩为潜在犯罪嫌疑人后,警方就开始对其进行监视,并收集了他丢弃的冰激凌勺子,以获得他的DNA。

  据报道,“基因族谱”将犯罪现场的未知DNA与公共遗传数据库进行比较,以通过其家人识别嫌疑犯,他们的家人是自愿将其DNA上传到这些数据库。

  自2018年4月以来,已经通过该技术发现了约100名嫌疑人。

  检察官表示,维恩已于2019年11月4日被提起诉讼,其涉嫌多项性侵重罪,7日被提审,他还将于21日重返法庭,为自己辩护。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