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伊局势紧张之际 美军林肯号航母首次进入波斯湾

美伊局势紧张之际 美军林肯号航母首次进入波斯湾
2019年11月20日 09:35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新网11月20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与伊朗关系日趋紧张之际,美国“林肯号”(USS Abraham Lincoln)航母19日通过战略航道霍尔木兹海峡,首次进入波斯湾。美国国防部官员强调,美方这一举动并不代表美伊紧张局势的升级。

  资料图:美国林肯号尼米兹级核动力航空母舰停靠在洛杉矶港,向民众开放参观,航空母舰上展示了舰载预警机、F18大黄蜂战斗机和军用直升机等先进装备。中新社发 毛建军 摄

  据美国海军学院新闻网消息,这是美国海军“林肯号”航母自今年5月紧急派往中东以来,首次进入波斯湾。

  今年早些时候,时任国安顾问约翰·博尔顿呼吁增加军事存在以应对伊朗威胁,“林肯号”航母战斗群被部署到中东地区。不过,此前数月,“林肯号”航母战斗群仅在阿拉伯海北部和阿曼湾内航行。

  美国海军官员19日向海军学院新闻网证实,“林肯号”航母19日通过霍尔木兹海峡,目前正在波斯湾执行任务。这次航行发生在当地时间19日清晨,一位海军官员称此次航行“安全且专业”。

  美国国防部官员强调,这一举动并不代表紧张局势的升级。美国第五舰队在一份声明中说:“‘林肯号’在波斯湾的存在,并不代表对伊朗政策的升级或出现新政策。”

  美国海军学院新闻网分析称,事实上,“林肯号”前往波斯湾的举动可能表明,美国与伊朗的紧张关系,已经缓和到美国官员认为可以安全通过该海峡的程度。

  据报道,“林肯号”航母进入波斯湾后,船员们可以在前往加州之前使用巴林更成熟的港口和自由设施,而不是在阿曼只能使用简单的设施。

  据悉,自多艘油轮今夏在海湾地区遇袭,以及沙特阿拉伯一处重要能源设施遭遇大规模攻击以来,波斯湾地区紧张情势不断升温。美国将全球能源设施遇袭归咎于伊朗,但伊朗否认这类指控。

航母美国海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