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全球文化部长集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共商文化重要性

全球文化部长集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共商文化重要性
2019年11月20日 06:02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新社巴黎11月19日电 (记者 李洋)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文化部长论坛当地时间19日在位于法国巴黎的教科文组织总部举行,全球140多位部长和高级代表出席论坛,共商文化在公共政策和可持续发展等领域的重要地位。

  这是自1998年在瑞典斯德哥尔摩举行的“文化政策促进发展”政府间会议以来,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主办的规模最大的文化部长会议。这也是正在进行中的教科文组织第40届大会的亮点之一。

  当天的文化部长论坛共分四大主题——文化与遗产:对话与和平的不竭动力;处于教育核心的文化:人类发展与创新的根本要素;投资文化和创造力以促进可持续发展和就业;公共空间文化:城市和社会转型的驱动力。论坛持续一整天,与会高官被安排到16个小组中参与不同主题的讨论。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阿祖莱在致辞中说,文化在可持续发展方面负有重要使命,教科文组织将协助和支持各国在文化和教育方面采取更积极的行动,论坛也将为双边和多边文化交流合作提供重要平台。阿祖莱还呼吁与会者关注气候变化、人工智能等议题对文化建设的影响。

  另外,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当天还发布了三份关于媒体问题的报告。这三份报告分别是:《保护记者人身安全和终止有罪不罚现象进展》、《信息获取:可持续发展的新承诺》与《数字时代的选举和媒体》。相关报告旨在引起国际社会对记者安全、信息获取等方面的更多关注。(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