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伊朗军人在抗议活动中被抗议者刺死 联合国呼吁克制

伊朗军人在抗议活动中被抗议者刺死 联合国呼吁克制
2019年11月19日 22:16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伊朗三名军人在抗议活动中被抗议者刺死,联合国呼吁克制

  当地时间18日,3名伊朗军人在抗议活动中被抗议者刺死。对此,联合国呼吁伊朗当局保持克制。

  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19日报道,18日夜间,3名伊朗军人在德黑兰外围被抗议者用刀刺伤,后不治身亡。3名身亡的军人中1人为伊斯兰革命卫队军官,其余2人为隶属伊斯兰革命卫队系统的志愿民兵组织——巴斯基的成员。

  半岛电视台刊文指出,截至19日,已有11人在伊朗新一轮的抗议示威活动中身亡,其中5人为军警,6人为平民。

  对于伊朗目前持续的抗议示威活动,19日,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发言人鲁珀特·科尔维尔(Rupert Colville)表示目前伊朗抗议中的伤亡情况“显然十分严重”,他呼吁伊朗当局在使用强力手段方面保持克制。

  据英国广播公司17日消息,伊朗此轮抗议于15日爆发,起因是伊朗政府将油价上调50%,并限额供给。根据新的政策,伊朗每位车主每月最多可以每升0.13美元的价格购买60升汽油,一旦超过60升,则每升汽油价格为0.26美元。而在之前,伊朗每位车主每月最多可以每升0.087美元的价格购买250升汽油。

伊朗联合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