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韩防卫费谈判破裂 开场仅1小时美方就中途退场

美韩防卫费谈判破裂 开场仅1小时美方就中途退场
2019年11月19日 14:31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詹姆斯·德哈特  IC 图

  韩国外交部11月19日表示,当天在韩国首尔举行的美韩防卫费分担协定谈判开场约一小时之后就中断,谈判因双方严重的意见分歧最终以破裂收场。

  据韩联社报道,韩美旨在签署第11份防卫费分担特别协定(SMA)的第三轮谈判19日在首尔进入第二天。继前一天的会议之后,韩方首席代表郑恩甫和美方首席代表詹姆斯·德哈特当天上午10时起继续在韩国国防研究院进行闭门会议。

  报道称,由于双方未能缩小意见分歧,原定5点结束的会议仅进行了一个小时就匆匆散场。韩国外交部官员表示,谈判应美方要求提前结束,韩方将继续坚持公平合理的分担原则。韩联社在另一则报道中称,美方谈判代表在谈判中离席而去。

  谈判结束后,詹姆斯·德哈特召开记者会发表谈判结果。他表示,韩方的提议不符合美方提出的公平合理分担要求,希望韩方拿出公平合理且彼此都能接受的新方案。

  韩美自1991年签署首份防卫费分担协定以来,迄今为止共签署10份协定。根据今年3月签署的第10份协定,韩方承担的防卫费为1.0389万亿韩元(约合8.7亿美元),较2018年上升8.2%。协定有效期截至今年12月31日。

  而在这一次的第11份防卫费分担特别协定谈判中,美方首席代表詹姆斯·德哈特提出韩国承担的防卫费分摊金额规模是50亿美元,是2019年的5倍之多。同时,美方还有意改变以往计算防卫费分摊金额的计算标准。

  半岛电视台报道,尽管美国官方从未政治确认这一数字,但是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曾表示美国在韩国国内和周边的军事存在是“价值50亿美元的保护”。

美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