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一艘韩国船只被也门胡塞武装扣留 韩出动驱逐舰

一艘韩国船只被也门胡塞武装扣留 韩出动驱逐舰
2019年11月19日 11:11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资料图(韩联社)

  韩国外交部19日透露,当地时间17日晚9点50分许,包括一艘韩国疏浚船在内的三艘船只在也门卡马兰岛以西15英里海域被也门胡塞武装组织扣留。

  韩联社报道称,据悉胡塞武装方面已表示将在确认后释放韩籍船只。这艘韩国船只目前停泊在也门萨利夫港,船上16人均被胡塞武装扣留。

  报道称,韩国政府已出动青海部队“姜邯赞”号驱逐舰前往事发海域以防万一。外交部官员表示,驱逐舰将视具体情况进行灵活应对。

  韩联社19日报道称,船员中有2名60多岁的韩国人。不过,新华社18日援引也门媒体报道称,被扣押的韩国船只上有28名船员,大部分持有韩国护照。该船只主要装载了钻孔设备,事发时正在将货物卸到卡马兰岛。

  也门政府当天发表声明,胡塞武装当天早晨在也门西部红海海域的卡马兰岛附近扣押了一艘韩国商船和同行的两艘小船。声明说,这一行为对红海南部海域国际航行安全构成严重威胁,也门政府对此表示强烈谴责。

  报道称,也门外长哈德拉米当天就此事与韩国驻也门大使会面,并要求胡塞武装立即释放全部扣押船只及船员。

  也门胡塞武装领导人之一穆罕默德·阿里·胡塞当天在社交媒体上证实了该武装扣押韩国船只一事。他说,胡塞武装此举只是为了核实该船只是否属于多国联军,如果该船只的确属于韩国,那么胡塞武装会在其完成相关法律手续后予以放行。

也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