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接下“战书” 将考虑弹劾听证会上自证清白

特朗普接下“战书” 将考虑弹劾听证会上自证清白
2019年11月19日 08:03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 | 张振

▲特朗普与佩洛西

日前,美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向特朗普发出“邀请”,欢迎他在总统弹劾调查听证会上为自己作证。对此,特朗普18日表示,很喜欢这一想法,会“强烈考虑”。

综合俄罗斯卫星网、联合早报等外媒报道,针对美国总统的弹劾调查听证会进入第二周,美民主党籍众议院议长佩洛西17日邀请特朗普出席听证会,指特朗普可直接向众议员说出真相,或以书面的形式进行。美国参议员少数党领袖、民主党人舒默也呼应佩洛西的话称,特朗普应到众议院弹劾听证会上作证,而不是一味地在社交媒体上喊冤。

▲特朗普回应佩洛西邀请(图源:推特)

对此,特朗普回应称,“主意不错,会强烈考虑。”特朗普当地时间18日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佩洛西建议我在这个虚假的猎巫行动(政治迫害)弹劾中作证,他还说我可以(把证词)写下来,尽管我没有做错任何事情,并且不喜欢令这一无正当程序的骗局变得可信,但我喜欢这一想法,为了使国会再次集中精力,我会强烈考虑!”

▲特朗普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图源:美联社)

今年8月,有举报者称特朗普曾在通话中向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施压,要求其对拜登及其儿子进行调查,并拿美国给乌克兰的4亿美元军事援助为威胁。随后,“通话门”一事震动美国朝野。民主党人指责特朗普滥用职权谋求个人利益以及寻求外国势力干预美国总统选举。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9月24日宣布,众议院将启动针对特朗普的弹劾调查。

11月13日,美国国会众议院民针对总统特朗普弹劾调查举行首场公开听证会。两位证人美国驻乌克兰临时代办威廉·泰勒和分管欧洲和亚欧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帮办乔治·肯特出席作证,泰勒指出,特朗普曾向乌克兰施压,调查其大选竞争对手拜登。

▲首次弹劾调查公开听证会(图源:路透社)

次日,佩洛西再次谴责了特朗普在“通话门”中的行为,并一改之前使用“交易”形容他们的关系,而将其形容为“行贿”。她说:“总统承认并说它‘完美’,但我说它完全错误,这是贿赂。”

特朗普曾多次对指控予以否认,并将矛头指向党派斗争,称这是针对他个人的“猎巫”行动。他说,民主党人既疯狂且无所作为,将弹劾调查变成党派武器。

此外,泽连斯基也出面回应此事称,“我是一个独立国家的总统,没有人可以向我施压。”

来源 | 海外网

编辑 | 贾雯帆

特朗普听证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