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方要求驻日美军费用增加3倍?日官房长官否认

美方要求驻日美军费用增加3倍?日官房长官否认
2019年11月18日 14:27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客户端18日消息,18日,针对多家外媒报道的“美国要求日本将驻日美军驻留经费增加至目前资金的4倍”一事,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在记者会上作出否认,称“没有那样的事”。菅义伟表示,现在驻日美军的驻留经费是日美双方根据协议“适当分担的”。

  NHK报道截图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18日报道称,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于当天上午召开记者会。他表示,日美双方目前还没有就新协议展开讨论,而根据现行的“特别协议”规定,驻日美军的驻留经费是由“日美双方适当分担的”。据报道,“特别协议”规定了日本负担美军驻留经费比例,现行协议的有效期是2021年3月末。

  此前,有多家外媒曾报道,根据于2021年3月到期的“特别协议”,日本需要为驻日美军支付20亿美元。而美国要求在新协议中将资金数额增加为目前的4倍,即约80亿美元。目前,驻扎在日本美军士兵约有5.4万人,其中有一半美军部署在位于冲绳的美国空军基地。

  另据此前报道,有日本政府官员16日证实,美国方面7月曾要求日方将所负担美军驻扎费用增加到4倍,但被日方拒绝。报道称,日方认定美方所提涨幅“不现实”,可能是美国总统特朗普“交易的一环”,目的是试探日方态度。

  (原题为《美方要求驻日美军费用增加3倍?日官房长官否认:双方根据协议适当分担》)

日本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