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工党领袖科尔宾不惧“失票”,称不支持苏格兰第二次独立公投

工党领袖科尔宾不惧“失票”,称不支持苏格兰第二次独立公投
2019年11月18日 20:37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随着12月12日英国大选的临近,英国各党派的竞选活动愈发频繁和意味深长。

目前英国保守党在民调中以近十个百分点的优势领先工党,尽管如此,在当下每一票都很关键的情况下,工党领袖科尔宾在一档节目中仍旗帜鲜明地表示,如若赢得大选,他也不会支持苏格兰进行第二次独立公投。此前,英国首相约翰逊曾暗示,科尔宾为了赢得大选与苏格兰民族党做了一笔“可耻的”交易,即支持举行第二次苏格兰独立公投。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1月17日报道,工党领袖杰里米·科尔宾表示,他不会支持苏格兰民族党(SNP)在下一次苏格兰议会选举(2021年5月6日)前进行第二次独立公投。此前,苏格兰民族党曾表示,希望在2020年就苏格兰独立进行第二次公投。苏格兰民族党党魁、苏格兰首席大臣斯特金警告称,如果英国工党希望在大选中获得SNP的帮助,则需要支持苏格兰地区在2020年举行第二次独立公投。

科尔宾在最近访问苏格兰期间表示,若工党赢得大选,在其政府的“第一任期”不会支持独立公投,但后来他又澄清了这一说法,称在其“执政的头几年”,苏格兰独立公投不是政府的优先事项。

报道称,科尔宾告诉BBC,他希望赢得12月的大选并启动第二次脱欧公投。他表示,与此同时,苏格兰将有望获得700亿英镑的投资。

“我对苏格兰民族党说,他们将有机会与威斯敏斯特的工党政府一起,看到苏格兰得到公平的资源分配,他们将看到对苏格兰的投资,这将有助于解决他们所面临的巨大的健康和社会不平等问题。”科尔宾补充称,“我不希望我们把第一年的时间全花在苏格兰独立公投上。”

2019年10月举行的苏格兰民族党第85届年会上,尼古拉·斯特金以及其他民族党领导人表示,他们将在今年底或2020年初要求发起第二次独立公投。目前苏格兰议会正在完成5月29日提交的“公投法案”的最后立法程序,该法案规定了发起公投的授权方、参与公投的公民资格、公投竞选、公投日期说明、公投问题设定、公投资金、公投监管及报道等许多方面。

当地时间11月7日,英国首相约翰逊表示,无论苏格兰民族党是否能在12月大选中取得苏格兰地区的多数席位,他都会坚定拒绝授予该党党魁斯特金举行苏格兰第二次公投的权力。

自由民主党也反对就苏格兰独立进行第二次公投,该党领导人乔·斯威森(Jo Swinson)最近将苏格兰独立公投描述为“我们最不需要做的一件事情”,并表示(第二次苏格兰独立公投)将导致进一步的“混乱”。

2014年,苏格兰曾在第一次独立公投中失败,当时有超过55%的选民投票决定继续留在英国。不过民调显示,该党目前的支持率正在上升,但他们需要与工党或自由民主党结成强有力的执政联盟,以推行第二次独立公投。

大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