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官员称正与沙特谈判出口S400合同 还有多国感兴趣

俄官员称正与沙特谈判出口S400合同 还有多国感兴趣
2019年11月18日 13:47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俄制S-400(图源:塔斯社)

  海外网11月18日电 综合塔斯社、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消息称,俄罗斯联邦军事技术合作局发言人17日在迪拜航展上表示,俄罗斯和沙特正就俄罗斯S-400防空导弹系统合同的执行条款进行谈判。另外,多个中东国家对俄制S-400表达出兴趣。

  据俄罗斯联邦军事技术合作局发言人玛丽亚·沃罗比约娃介绍,莫斯科和利雅得目前正在讨论双方签署的一项2017年协议的条款,该协议涉及俄罗斯向沙特交付S-400防空系统。目前,双方正在讨论协议生效的条件。

  沃罗比约娃还透露,多个中东国家对S-400系统表示出兴趣。我们将调查外国实体对这些系统提出的要求。

  塔斯社报道称,俄罗斯S-400“凯旋”是俄在役最先进的远程防空导弹系统。它被设计用来摧毁飞机、巡航导弹和弹道导弹,也可以用来打击地面设施。S-400射程达400公里,可击毁30公里高度内目标。

  此外,俄方还透露正在与沙特就特许生产AK-103突击步枪一事进行磋商,两国领导人不久前曾在会面期间探讨过这一问题。不过沃罗比约娃指出,只有在合同签署后才能透露特许生产年限以及产量。

  另据俄联邦军事技术合作局局长德米特里·舒加耶夫表示,据数据统计,俄罗斯每年向中东地区出口20多亿美元武器,中东地区武器订单总额占俄罗斯武器出口总销售额的10%到20%。目前,俄罗斯武器出口订单总额为500亿美元左右。(海外网 张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