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赦免被控战争罪军人 被批削弱美军司法系统

特朗普赦免被控战争罪军人 被批削弱美军司法系统
2019年11月17日 13:49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11月17日报道 英媒称,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日赦免被控战争罪军人,被批评将削弱美军的军事司法系统。

  路透社11月15日报道称,特朗普15日赦免了两名被控在阿富汗犯有战争罪行的美国陆军军官,并恢复了美国海军海豹突击队一名排长的职衔。这名排长曾因其在伊拉克的行动而受到降级。批评人士说,特朗普的举动将削弱军事司法系统,并传达战场暴行会受到容忍的信息。

  白宫在一份声明中说,特朗普给予克林特·洛伦斯中尉和马修·戈尔施泰因少校全面赦免,并下令恢复爱德华·加拉格今年在一个军事审判中被判有罪之前的职衔。

  该声明说:“两百多年来,总统们使用他们的权力为一些值得帮助的个人——包括穿军装服务于我们国家的人员——提供第二次机会。这些举措同这一漫长的历史是一致的。”

  11月1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左)和夫人梅拉尼娅在纽约参加退伍军人纪念日游行开幕式。新华社记者 王迎 摄

  报道援引五角大楼一名发言人的说法称,美国国防部对美国军事司法系统有信心。这名发言人说:“作为武装部队总司令,总统是美国军事司法系统的一部分,他有权介入属于这一性质的事务。”

  报道称,最近数周来,五角大楼官员就有关案件同特朗普沟通,提供事实,并强调了军事司法系统内置的正当程序。

  洛伦斯2013年被指控在阿富汗坎大哈省巡逻时非法下令击毙两名骑摩托车的男子。去年,陆军“绿色贝雷帽”部队成员戈尔施泰因被起诉在2010年谋杀一名阿富汗男子。加拉格则被指控2017年在派驻伊拉克期间犯有多项战争罪。

  报道称,特朗普在今年5月曾谈到考虑赦免被控战争罪行的美国军人。他承认此举会引发争议,但他说,有关举动是合理的,因为这些军人受到了“不公平”的对待。

  报道指出,大部分受到赦免的人是已经被判有罪并因为政府界定为有罪的行为而服刑。但总统们偶尔会为被控或涉嫌犯有某一罪行的个人在他们被判有罪之前提供赦免。

特朗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