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弹劾案让乌克兰“最受伤” 俄影响力或再加强

特朗普弹劾案让乌克兰“最受伤” 俄影响力或再加强
2019年11月16日 13:01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对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弹劾调查正在紧张进行中。随着有关“电话门”越来越多的细节被披露,卷入这场美国两党政治角力戏码中的乌克兰却成了“最受伤的”一方。乌克兰外交人士表示,原本支持乌克兰的美国官员表现出越来越冷漠的态度。也有分析认为,美国摇摆不定的政策将最终把乌克兰推向俄罗斯的怀抱。

  据美联社11月16日报道,乌克兰议会外交事务委员会的一位匿名议员称,自从前美国乌克兰问题特使库尔特·沃尔克(Kurt Volker)9月迫于压力辞职后,美国官员对乌克兰表现出越来越冷漠的态度,并且不愿参加涉乌克兰的会议。

  这位议员称,沃尔克的辞职直接导致一个负责美国乌克兰事务的协调中心被解散。

  乌克兰智库拉祖姆科夫中心军事计划负责人米科拉·桑胡罗夫斯基(Mykola Sunhurovskyi)表示,“特朗普对乌克兰的政策前后不一致……就像荡秋千一样,基辅很难适应这种情况。”

  美联社报道称,前往基辅的美国官员最近变得低调了。助理国务卿丹妮丝·纳塔利(Denise Natali)上个月访问乌克兰时,她的日程安排均未公开,媒体也无法接触到她。

  负责乌克兰和平谈判的美国特使沃尔克曾经定期访问基辅,与欧盟国家保持密切联系以协调对乌克兰的支持。然而,自他辞职以来,特朗普政府一直没有任命继任者。

  特朗普本人则鼓励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面,以“解决您的问题”。

  “特朗普犹豫不决,又缺乏明确的美国战略,这将迫使基辅对俄罗斯做出让步。”位于基辅的全球战略研究所所长瓦迪姆·卡拉塞夫表示。

  与此同时,法国总统马克龙则呼吁乌克兰与俄罗斯接触。爱丽舍宫11月15日消息称,法国、德国、乌克兰与俄罗斯领导人将参加12月9日在巴黎举行的乌克兰问题“诺曼底”形式会议。

  乌克兰议员伊琳娜·杰拉申科(Iryna Gerashchenko)表示,这可能预示着各方将向乌克兰施加压力,要求以俄罗斯制定的条款达成协议。

  今年8月,一名美国情报界人士匿名检举特朗普7月在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通话时要求对方调查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拜登及其儿子,后者在拜登担任副总统期间曾受聘于一家乌克兰天然气企业。民主党指责特朗普滥用职权谋求私利,寻求外国势力干预明年美国总统选举。

  9月24日,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宣布对总统特朗普进行正式弹劾调查。

  9月27日,美国乌克兰问题特使库尔特·沃尔克辞职,缘由是他涉嫌帮助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私人律师联络乌克兰官员,以调查特朗普竞选对手的“黑料”。

特朗普乌克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