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东盟防长扩大会联合实兵演习 中泰模拟解救“人质”

东盟防长扩大会联合实兵演习 中泰模拟解救“人质”
2019年11月16日 11:34 新华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新华社南宁11月16日电(朱峰、林思吉)在经过前期中泰预先训练后,东盟防长扩大会反恐专家组联合实兵演习13日至15日在南部战区陆军某旅展开多国强化训练。

  在“模拟城区”里,各参演国官兵按照预定作战编组,快速熟悉训练场地和指挥流程,分步组织反恐基础技能训练、反恐战术训练,同步对重点课目进行展示交流,进一步优化组织指挥和编组行动,培养联合训练骨干,为下步联合实兵演习阶段打下坚实基础。

  此次强化训练中,由中泰两国官兵混编组成的空中突击队将执行一场模拟的解救“人质“任务:某假想国遭到“恐怖组织”发动袭击,“恐怖分子”控制了“市政大厅”“剧院”“车站”等地,并劫持了大量“人质”……

空中突击队成员进行机降。郭海林 摄空中突击队成员进行机降。郭海林 摄

  “无人机立刻对X号地域实施空中侦察!”空中侦察组立即派出无人机对周围街区、建筑物情况进行侦察,提供准确情报,为空中突击队和狙击队提供机降和制高点位置,并执行空中警戒。

  伴随着武装直升机的轰鸣声和机翼产生的巨大风力,“特战一队,开始机降!”我方8名特战队员和泰方4名参演官兵从机舱门鱼贯而出,不到15秒便全部索降至“剧院”楼顶。

  多名空中突击队成员利用绳索对预定目标二层窗户进行滑降破窗突击,解救“人质”。黄远利 摄

  狙击队2名狙击手接受指令后,迅速占领制高点进行潜伏监视,完成指定狙击掩护任务。小队其余队员按照预先作战编组,利用绳索同时对“剧院”二层窗户进行滑降破窗突击。破窗后,队员投掷爆震弹、突入射击抓捕。击毙3名“恐怖分子”后,空中突击队顺利营救出“人质”。

  此时,医疗救护队接到指挥部对受伤“人质”进行救援的命令,迅速出动展开紧急救援。一分钟后,由中、俄两国6名官兵组成的救护小组,在空中突击队员的掩护下,快速进入剧院内救治“伤员”,“重伤人员”则紧急联系空中救援直升机送至后方医院。

医疗救护队成员快速进入预定地域。郭海林 摄医疗救护队成员快速进入预定地域。郭海林 摄

  不久后,残余的“恐怖分子”向外围逃窜。反恐特遣部队两级指挥部掌握情报后,迅速下达空地一体夺控指令,在空地火力联合打击后,由空中突击队搭载特战小队在“恐怖分子”据点纵深实施机降,截断“恐怖分子”逃窜路线,配合地面突击队形成“前堵后追”的战场合围态势,全力围剿肃清“恐怖势力”残余。

  此次多国强化训练,各参演国官兵结合实战经验和反恐战例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从反恐战法到指挥手语,相互汲取先进经验和做法,形成完备的行动方案。短短3天时间,各国参演人员之间已达成充分默契,通过反恐手语就能迅速传达有效信息。

  陆军特种作战学院反恐专业教员白鹏表示,通过几天的多国强化训练,检验了前期东盟防长扩大会反恐专家组拟制的《反恐特遣部队标准行动程序城市反恐作战筹划(SOP)》等文件,促进了各国参演官兵沟通交流,增进彼此间合作互信,有效增强多国联合反恐能力。

东盟泰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