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安倍晋三:2020年“赏樱会”,停办!

安倍晋三:2020年“赏樱会”,停办!
2019年11月16日 08:20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日媒称,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在11月13日举行的记者会上宣布,每年春季由首相主办的“赏樱会”将于2020年停办。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向媒体说明称,“根据我的个人判断决定停办”。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11月14日报道,“赏樱会”始于1952年,受邀参加者为日本各界有功绩或功劳的人。日本在野党一直批评有很多首相后援会相关人士参加“赏樱会”,准备加强这方面的追究力度。

▲资料图片: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菅义伟在记者会上表示,“将讨论邀请标准的明确化和程序的透明化。包括预算和邀请人数在内,将全盘重新考虑”。 

报道称,对于一系列程序,菅义伟称,“这是按照多年的惯例进行的”。将以2021年以后重新召开“赏樱会”为前提,考虑缩减预算和邀请人数。

▲资料图片:当地时间4月21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右)与出席“赏樱会”的来宾交谈。

报道称,2019年4月举办的“赏樱会”共有日本的内阁成员及国会议员等1.82万人参加。

另据日本共同社11月14日报道,考虑到安倍家乡众多支持者受邀参加,被批评“公物私用”,日本政府决定明年停办由首相主办的“赏樱会”。

安倍晋三首相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