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五角大楼首席武器测试员:F-35战备水平低于军方预期

五角大楼首席武器测试员:F-35战备水平低于军方预期
2019年11月16日 18:15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媒引述五角大楼首席武器测试员的说法称,F-35战斗机仍然没有达到全面战备目标,尽管在可靠性方面取得一些进展,F-35的三种版本都过于频繁地出现故障。

  据美国《星条旗报》网站11月13日报道,五角大楼作战测试主管罗伯特·贝勒11月13日对众议院军事委员会的两个小组发表事先准备好的讲话。他说,F-35的空军、海军陆战队和海军版本无一满足5个关键的“可靠性或可维护性指标”。

  ▲资料图片:F-35战斗机

  报道称,众议院小组委员会正在审查这个4280亿美元(1美元约合7元人民币)项目的状况以及在多年成本超支和生产延误后取得的进展。

  贝勒说:“F-35机队的作战适应性仍处于低于军方预期的水平。简而言之,所有版本的机型都过于频繁地出现故障,而且修复的时间也较长。”

  该项目仍处于最严格的作战测试阶段。五角大楼原本批准从12月起全速率生产F-35,现已推迟到2020年。

  ▲资料图片:当地时间10月19日,在美国休斯敦航空展上,美军F-35战斗机进行飞行表演。(新华社发 宋穹 摄)

  报道指出,2020年也已临近,但根据最新评估,迄今为止的分析表明,海军陆战队和海军的F-35版本目前都没有“走上正轨”,无法满足可靠性指标。

  贝勒提到的主要滞后指标包括“重大故障间隔的平均飞行时间”——这个数据指的是可导致飞机无法执行关键任务的故障间隔时间。

  贝勒指出,值得注意的是,尽管F-35机队在短时期内显示出“高度任务能力”,并能执行至少一项特定任务,但还远远没有达到“完全任务能力”的衡量标准。

  贝勒说,这表明F-35战备水平低,无法满足作战任务要求。

战斗机海军F-35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