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伊朗原子能组织:未来几天伊朗铀浓缩能力将显著提升

伊朗原子能组织:未来几天伊朗铀浓缩能力将显著提升
2019年11月16日 15:21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位于伊朗德黑兰以南755英里处的布什尔核电厂。  视觉中国 资料图

  在国际原子能机构证实伊朗重启铀浓缩活动后不久,伊朗原子能组织官员表示,该国将在未来几天内进一步提升铀浓缩能力。

  据伊朗迈赫尔新闻通讯社11月15日报道,伊朗原子能组织(AEOI)负责人特别助理阿里·阿斯加尔·扎兰(Ali Asghar Zarean)表示,该国的铀浓缩生产能力已达8660个“分离功单位”(SWU,衡量铀浓缩能力的一个指标——编者注),并将在未来几天内达到11000个“分离功单位”。

  “在采取减少履行伊核协议承诺的第三阶段措施之前,伊朗的铀浓缩日产量为450克,而目前铀浓缩的日产量已达到此前的10倍,即约5000克/天。”扎兰称。

  扎兰还称,伊朗的浓缩铀储存量已达到500千克以上,且还在增加。

  据央视新闻此前报道,11月7日,伊朗向福尔道核设施内的离心机加注铀气,这也意味着伊朗方面开始执行伊朗中止履行伊核协议的第四阶段措施。伊朗原子能组织当日发表声明称,开始向福尔道核设施的离心机注入铀气,标志着福尔道核设施正式开始铀浓缩活动。同时该组织表示,所有这些措施都是在国际原子能机构的监督下进行的。

  国际原子能机构代理总干事科尔内尔·费鲁塔11月11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表示,伊朗在福尔道核设施的铀浓缩活动正在逐步重启,国际原子能机构将一直监督伊朗履行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的情况,并核查伊朗核设施和活动。

伊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