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零容忍!香港公务员事务局局长:对涉暴公务员绝不姑息

零容忍!香港公务员事务局局长:对涉暴公务员绝不姑息
2019年11月16日 13:49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 | 张莎莎

▲罗智光(图源:香港“橙新闻”)

香港公务员事务局局长罗智光向香港公务员发信表示,香港特区政府对公务员的违法行为“零容忍”,罗智光强调,一旦有人被裁定干犯刑事罪行,香港特区政府必定按既定机制采取纪律行动,绝不姑息。

据香港“橙新闻”15日报道,香港公务员事务局局长罗智光表示,近日,有不同部门的公务员在执行任务时出现不协调事件,此外,还有公务员涉嫌参与暴力活动被捕,这些事件令人质疑香港公务员队伍是否能齐心一致,应对香港的暴力危机。

罗智光称,对于不同部门公务人员间出现的不协调事件,或者涉及部门人员间的误会,相关公务员必须迅速作出回应,如果是失实的谣言,也须在第一时间做出澄清,从而避免事件被有心人士放大、渲染,造成猜疑,影响香港公务人员的整体士气。

对于香港有个别公务员涉嫌参与暴力行动被捕,罗智光表示“非常关注”。罗智光强调,香港特区政府对于公务员违法零容忍,对违法公务员绝不姑息,让有违法行为的公务员来行使公职权力和职能,相信香港市民也绝对不会接受。因此,希望公务员都能律己守法,切勿参与或做出任何非法行动和行为。另外,《禁止蒙面规例》已经生效,香港公务员有责任清楚了解并遵守该规例。

对于因参与暴力活动被捕的公务员,罗智光称,基于公众利益,该公务员会被着令停职。公务员若被裁定干犯刑事罪行,除了受到法律制裁外,香港特区政府也必定会按既定机制对其采取纪律行动,绝不会姑息纵容。

据港媒报道,此前,在香港发生“公务员涉暴”事件后,香港建制派议员、新民党主席叶刘淑仪曾提出动议,要求所有公务员(包括新入职公务员),宣誓拥护基本法,以及效忠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最终议案获大比例通过。叶刘淑仪表示,香港特区政府作为雇主,应该对其雇员有一定要求,公务员既然有志加入特区政府就应该拥护基本法,效忠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

来源 | 海外网

编辑 | 郝   洋

暴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