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将为小型武器出口“松绑” 最快12月中旬

特朗普将为小型武器出口“松绑” 最快12月中旬
2019年11月15日 21:24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台湾“中央社”11月12日报道称,美国武器制造商未来出口枪支将会更容易,包括放松对突击步枪、弹药等出口管制。特朗普政府可能最快在12月中旬松绑。

  报道称,这项法规变革最快在12月14日当天或以后生效。非军用武器出口监管权将由美国国务院移转到商务部。

  报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新法规在正式公布前,美国会数个相关委员会的幕僚在12日的简报中指出,法规在正式公布后30天生效实施。

  ▲图为在美国本土枪支商店出售的枪支。(美国《防务新闻》网站)

  报道认为,虽然美国务院最初关切武器出口交易可能对国际局势稳定造成威胁,因而维持严格管制,但美商务部向来希望让美国企业海外行销程序更简易。

  美国民主党籍众议员贝拉12日晚间发表声明称,这项法规的改变将会移除重要的监管机制,美国武器遭滥用导致暴力滋长、全球情势不稳的可能性大为增加。

  报道称,简化美国小型武器出口管制最早是奥巴马政府于2009年提出的,但从未落实为政策。

特朗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