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登月梦不停:月船1号失联2号失败3号又要来了

印度登月梦不停:月船1号失联2号失败3号又要来了
2019年11月15日 10:47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新网11月15日电 综合报道,尽管遭遇失败,但印度探月的脚步并未停止,登月的梦想从未放弃。在今年9月“月船2号”探测器未能完成登陆月球的任务后,印度空间研究组织(ISRO)表示,将再次尝试登月。据印度媒体14日报道,该机构计划2020年11月执行新的“月船3号”探月任务。

  当地时间9月8日,印度空间研究组织(ISRO)发布未注明日期的“月船2号”登陆器“维克拉姆”号登陆的模拟图片。图片来源:ICphoto

  据印度媒体《印度时报》援引印度空间研究组织消息人士的话报道,印度空间研究组织计划在2020年11月执行新一次的名为“月船3号”的月球探测任务。

  据报道,该机构计划2020年年底之前执行月球探测新任务,印度空间研究组织专家认为,11月是比较有利的窗口期。

  印度空间研究组织下属专门委员会负责这次月球探测准备工作,该委员会自2019年10月起已经召开了数次会议。

  其中一位消息人士针对“月船2号”登陆器登陆失败指出,“必须对修改以及新措施详细分析,这点非常重要,只有这样才能保证月球车登陆成功”。

  资料图:一位关注“月船2号”探测器消息的印度人。

  今年7月,印度发射“月船2号”月球探测器。9月7日,该探测器的着陆器尝试在月球表面软着陆时失联。印度空间研究组织此后多次尝试恢复通信未果。

  2008年,印度成功发射首个月球探测器“月船1号”,获得了大量图像和探测数据,但原计划运行两年的“月船1号”在2009年8月失联。

  目前,全球只有美国、俄罗斯与中国的航天器成功登陆过月球。若印度月球探测器成功登月,印度将成为世界上第四个登陆月球的国家。

登月月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