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慰安妇’受害者没有罪,真正有罪的是日本”

“‘慰安妇’受害者没有罪,真正有罪的是日本”
2019年11月15日 21:24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韩媒称,日军“慰安妇”受害者以及20名遗属向日本政府提起的索赔诉讼第一次庭审11月13日在首尔中央地方法院进行,受害者李容洙老人亲自出席并哭诉受害经历。

▲当地时间11月13日下午,韩国“慰安妇”受害人及遗属要求日本政府赔偿一案在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开庭审理。图为“慰安妇”受害人出席新闻发布会。

据韩联社11月13日报道,李容洙老人在庭上跪着哭诉了自己被日军强行掳走充当“慰安妇”,被迫离开父母,接受电刑拷问的痛苦经历。她表示,“慰安妇”受害者没有罪,真正有罪的是日本。

报道称,“慰安妇”受害者和遗属于2016年提起诉讼,要求日本政府向每人赔偿2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20万元)。但韩方向日本政府寄送起诉书后,日本政府根据海牙公约将其退回。韩国法院此后进行公告送达程序,诉状从今年5月9日零时起被视为已送达,由此庭审才得以启动,但日方当天无人出庭。2016年提起诉讼的11名“慰安妇”受害者中,如今仅5人在世。

▲当地时间11月13日,韩国“慰安妇”受害人在首尔出席新闻发布会。

报道指出,另有12名“慰安妇”受害者于2013年向日本政府提起索赔,要求日方向每人赔偿1亿韩元,该索赔案也搁置至今尚未开庭。该案的原告李玉善老人当天出席发言称,国家犯错却避不出面,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理应出庭受审。日方在等受害老人们离世,但历史永在,这个问题一定要解决,受害者应当得到赔偿。

本案第二次庭审定于明年2月5日举行。

文章编辑 | 帅蓉

韩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