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用户数量超1亿!日本最大的IT服务平台即将诞生

用户数量超1亿!日本最大的IT服务平台即将诞生
2019年11月14日 09:33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日本“雅虎”是其国内最大的搜索引擎服务商(每日新闻)

海外网11月14日电 日本最大搜索引擎“雅虎”和最主要的手机即时通讯软件“LINE”之间的经营合并谈判进入最终阶段,预计将于本月内达成协议,两者用户数量加起来超过1亿,日本最大的IT服务平台即将诞生。

“LINE”是日本最主要的手机即时通讯软件(每日新闻)

据日本《每日新闻》13日报道,拥有雅虎4成股份的日本软银公司,与拥有“LINE”7成股份的韩国NAVER公司目前正在就经营合并进行交涉。

目前最有可能的方案是由软银和NAVER各出资50%,成立新的股份公司并上市,而雅虎和LINE则将成为新公司旗下的子公司。

LINE的用户人数约为8000万,雅虎相关服务的用户人数也超过5000万,两家合并后,总用户数将超过1亿,成为日本最大的IT服务平台。

日本连锁便利店“罗森”从2017年开始接受支付宝付款(每日新闻)

双方旗下的电子支付业务也将统合,以提高竞争力。近来,中国的阿里巴巴和美国的GAFA等互联网公司纷纷进入日本市场,尤其是电子支付领域的竞争日益激烈。

PayPay返还积分活动宣传页面(资料图)

日本软银早前为了推广其旗下的电子支付平台“PayPay”,开展了一项总额度为1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5亿元)的返还积分活动。(海外网 王西洛)

IT服务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