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普京邀请印度总理参加明年红场阅兵 莫迪:我乐意去

普京邀请印度总理参加明年红场阅兵 莫迪:我乐意去
2019年11月14日 10:56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普京与莫迪在巴西利亚会晤(图源:俄新社)

  海外网11月14日电 据俄罗斯TVC电视台13日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已经抵达巴西首都,参加为期两天的2019巴西利亚金砖峰会。中国、俄罗斯、巴西、印度和南非领导人将总结10年合作成果,共同讨论地区与全球问题。

  在主要活动开始前,普京13日与印度总理莫迪举行会晤。普京表示,这是今年第四次与印度总理见面。过去几次会议的所有内容都得到落实,包括今年9月在符拉迪沃斯托克峰会期间的议程安排。

  “俄印两国大规模双边项目正在实施,军事技术联系加强,人文主义交流扩大。”普京指出,“2018年两国贸易总额提高17%以上,今年仍然保持增长势头。我们继续在国际舞台上保持密切协调,积极参与联合国、上海合作组织、20国集团和金砖国家会议。”

  普京还邀请莫迪参加明年红场阅兵:“我期待着明年在莫斯科相见,明年5月在莫斯科将举行纪念第二次世界大战胜利75周年的庆祝活动。”

  印度总理回答道:“我很高兴我们能定期见面,讨论双边问题和国际议题。我相信我们正在迅速推进各项议程的实施。你邀请我明年5月参加红场阅兵活动,我很乐意去。”

  莫迪推特截图

  会面结束后,莫迪还在社交平台上用俄语讲述了自己与普京的这次愉快会面。他写道:印度和俄罗斯在贸易、安全和文化领域开展了积极合作,两国人民将从印俄密切关系中获益。有网友留言说“做得好,莫迪”,还有印度网友感谢总理分享与俄罗斯友谊的重要性。(海外网 张琪)

点击进入专题:
每日军情TOP5
莫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