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披露莫拉莱斯避难墨西哥内幕:阿根廷当选总统居间协调

外媒披露莫拉莱斯避难墨西哥内幕:阿根廷当选总统居间协调
2019年11月13日 17:29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阿尔韦托·费尔南德斯 IC 资料图

阿根廷媒体称,阿当选总统阿尔韦托·费尔南德斯最近介入并跟踪一项寻求确保莫拉莱斯生命和人身安全的国际策划行动,帮助玻利维亚前总统莫拉莱斯离开祖国,搭乘飞机前往墨西哥。

据阿根廷《号角报》网站11月11日报道,费尔南德斯与墨西哥总统洛佩斯进行对话,认为莫拉莱斯得以离开玻利维亚并前往墨西哥接受政治庇护的关键在于设立一条外交保障通道,莫拉莱斯随后乘坐航班离开玻利维亚,飞越秘鲁然后抵达墨西哥。

报道称,11日,费尔南德斯还与秘鲁总统比斯卡拉进行了交谈,感谢他的配合,令航班得以飞越秘鲁领空。

报道指出,上月,还是总统候选人的费尔南德斯先后飞赴玻利维亚和秘鲁,与莫拉莱斯和比斯卡拉进行了会晤。上周,他以当选总统的身份前往墨西哥与洛佩斯进行了会晤。

报道披露,费尔南德斯和巴拉圭总统马里奥·阿夫多·贝尼特斯也进行了接触。报道指出,如果莫拉莱斯无法按照原定计划在墨西哥接受政治庇护,那么巴拉圭将作为备选方案。

报道还称,贝尼特斯与费尔南德斯对可变因素进行了分析,并表示愿意在必要情况下为莫拉莱斯提供政治庇护。

(原题为《外媒披露莫拉莱斯避难墨西哥内幕:阿当选总统居间协调》)

莫拉莱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