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最大内陆盐水湖边现上千只死鸟 或与冰雹袭击有关

印度最大内陆盐水湖边现上千只死鸟 或与冰雹袭击有关
2019年11月13日 16:43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图源:BBC

海外网11月13日 近日,印度最大的内陆盐水湖桑珀尔湖岸边发现1000多只不同种类的死鸟,引发广泛关注。当地政府正展开调查,目前已经排除禽流感与鸟类的死亡有关。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高级森林官员桑杰·考希克表示,这些死鸟是在印度拉贾斯坦邦的桑珀尔湖附近发现的。它们属于多个不同品种,其中包括每年成群飞来桑珀尔湖的候鸟。当地政府正在调查这一大规模的死亡事件。

“我们仍在计算死鸟的数量”,考希克说,“整个湖周围遍布鸟尸。一些少数还活着的鸟正接受治疗。”据悉,这些鸟最初是在10日,被参观桑珀尔湖的游客所发现。“我们从来没遇到过这样的情况”,当地一位观鸟者这样对告诉印度媒体表示。当地一家杂志社的摄影师则称,死鸟的数量还会增加,可能会有多达5000只。这些鸟现在被埋在湖边挖的深坑中。

森林官员贾哈尔表示,数天前,事发地曾遭遇一场冰雹袭击,这可能是造成鸟类大量死亡的原因。“我们也在寻找其他的可能性,比如说水中毒、细菌或病毒感染,”他说。当地的一位兽医已经排除了禽流感。一些鸟的尸体已经被送往实验室进行进一步研究。(海外网/张霓 实习编译/彭卫冕)

禽流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