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香港这群人被“伊斯兰国”盯上了。

香港这群人被“伊斯兰国”盯上了。
2019年11月12日 10:36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香港《东方日报》11日报道,印尼智库“冲突政策分析研究所”(IPAC)于2015年至2017年展开调查,发现至少有50名以家佣身份工作的印尼女子被IS洗脑后变得激进,其中43人在香港,另外7人分别居住在新加坡和台湾,而50人中至少20人被遣返回原籍。

香港《东方日报》报道截图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称,随着在中东节节败退,“伊斯兰国”开始把目光转向东南亚。由于外佣有稳定收入,懂得说英文,通常有广泛的国际网络,于是成为他们的目标。与此同时,外佣变成激进分子也与其创伤经历有关,包括离婚、欠债、遭受文化冲击等。

其中一名曾在香港工作的印尼女子2015年回到爪哇万丹,翌年12月落网,涉嫌企图发动自杀式炸弹袭击。另外一名曾在香港工作的36岁印尼女佣,在激进的外佣中募集捐款,再协助她们回到印度尼西亚参与“圣战”组织。她还为“战士”提供机票,帮助他们经香港到叙利亚,最终她于2017年被遣返回印尼。印尼智库报告还披露,2017年6月,至少12名激进印尼外佣尝试经香港到叙利亚,其中4人成功闯关。有两名印尼女子在新加坡被捕,其中一人声称去叙利亚是为了给“伊斯兰国”充当人肉炸弹。

2015年6月28日,中国香港,假日,香港中环和铜锣湾地区成为菲律宾、印尼、泰国等佣人的聚居地,他们在此交谈、唱歌、跳舞及售卖家乡食品等。(图源:东方IC)

东方日报叙利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