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法媒:美盼与中方合作搜寻二战在华阵亡美军遗骸

法媒:美盼与中方合作搜寻二战在华阵亡美军遗骸
2019年11月10日 15:32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11月10日报道 法媒称,美国五角大楼一名高级官员11月8日说,美国希望加强与中国的军事合作,如搜寻二战期间在中国阵亡的美国士兵的遗骸。

  资料图片:2015年10月22日,“二战援华美军骸骨移交仪式”在四川建川博物馆举行,来自美方的代表团把在西藏林芝波密县易贡乡若果冰川沉睡72年的“驼峰航线”美国飞行员遗骸接回家。(新华社)

  法新社11月8日报道,美国国防部分管亚太事务的助理部长兰德尔·施赖弗表示,计划下周访问亚洲的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将在曼谷会议的间隙与中国国防部长魏凤和会晤。

  报道援引施赖弗的话说:“我们希望与中国进一步发展合作关系。”

  报道介绍,埃斯珀将“要求加强执勤失踪人员问题上的合作,尤其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失踪的人员,我们就此与中方断断续续在合作。我们希望能在更积极的层面上合作”。

  报道称,1942至1944年,美国在中国南方与中国军队并肩作战,共同抗击日本。

  埃斯珀此行还将访问首尔、马尼拉和河内。

美国二战遗骸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