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首次飞往国际空间站要准备啥?俄宇航员:带上幽默感

首次飞往国际空间站要准备啥?俄宇航员:带上幽默感
2019年11月08日 11:19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新网11月8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宇航员尼古拉·吉洪诺夫日前在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幽默感有助于准备即将前往国际空间站的航天飞行。

  当地时间2013年9月11日,哈萨克斯坦杰兹卡兹甘,两名俄罗斯宇航员与一名美国宇航员乘坐俄罗斯“联盟TMA-08M号”宇宙飞船从国际空间站顺利返回地球,着陆在哈萨克斯坦境内。这三名宇航员分别是俄罗斯宇航员帕维尔·维诺格拉多夫、亚历山大·米索金以及美国宇航员卡西迪。

  俄罗斯宇航员尼古拉·吉洪诺夫、安德烈·巴布金和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宇航员克里斯·卡西迪将于2020年4月前往国际空间站。

  按计划,他们将在空间站一直到10月。吉洪诺夫和巴布金是首次前往国际空间站。前海军陆战队员卡西迪则是他航天生涯中的第三次飞行,他曾于2009年和2013年进行过两次航天飞行。

  吉洪诺夫说:“幽默感为我们提供很大帮助,有助于平静心情。”

  在回答未来3个人如何在国际空间站朝夕相处的问题时,巴布金指出,3个成员的性格特征是互补的。

  美国宇航员卡西迪表示,尽管联合训练是最近才开始的,但他和俄罗斯宇航员之间有着多年的友谊。他说:“尽管表面上看我们最近才在一起,但实际我们彼此认识了好几年。我们都与对方的家人们见过面。这是友谊,而且这很重要,我认为这很有帮助。”

  吉洪诺夫则说:“我们为团队中有这样一位经验丰富的成员而感到自豪,他能够在太空中提供无微不至的帮助,因为他是一个知识渊博、训练有素、经验丰富的伙伴。”

  他还表示,希望将来会出现结合俄美两国优势的新太空服。

卡西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