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曝乌克兰总统原本真要在节目中宣布调查拜登

美媒曝乌克兰总统原本真要在节目中宣布调查拜登
2019年11月08日 10:18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纽约时报》报道截图

  海外网11月8日电 美国《纽约时报》7日报道称,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屈服于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要求,被安排于9月接受美国有线新闻网(CNN)电视采访,并在节目中正式宣布对拜登父子展开调查。然而随着美乌总统“通话门”被曝出,这一采访计划也就泡汤了。

  CNN新闻节目主持人法里德·扎卡里亚(Fareed Zakaria)7日证实了上述消息,在美乌“通话门”之前,他已经准备好采访泽连斯基,并与总统本人及总统办公室沟通了好几个月。但后因“通话门”曝光发酵,采访计划随之取消。

  扎卡里亚回忆称:“当所有这些事情被曝光,当电话记录公之于众,我就不记得确切时间了——我们清楚地意识到,采访计划就这样结束了。”

  《纽约时报》报道称,泽连斯基的多位助手表示,他们都支持总统在节目中宣布对特朗普政敌、前副总统拜登及其儿子亨特展开调查。他们一致认为,在即将到来的和平谈判中,美国的军事援助和外交支持值得乌克兰冒险支持特朗普。军事援助和对和平谈判的支持,远比在美国政治中表现出偏袒所承担的风险重要。

  与乌克兰政府关系密切的民主倡议基金会高级研究员彼得罗·布尔科夫斯基说,乌克兰总统助手们主张“屈从于要求”。尽管看起来是在帮助特朗普竞选连任,但乌克兰方面愿意这么做。

  扎卡里亚补充说,自己一开始不知道泽连斯基将宣布对拜登父子展开调查,得知消息后感叹:“有得必有失吧。我很想拥有这次采访。泽连斯基是个不错的家伙。我还是希望有一天能见到他。”

  “乌克兰总统办公室的人在整个过程中都表现得非常专业,”扎卡里亚说。“但我不得不说,我真不知道他们承受着多大的压力——他们表现得还很酷。”

  美乌“通话门”持续发酵。据外媒最新消息,5日美国总统弹劾案调查中的关键人物美国驻欧盟大使戈登·桑德兰推翻了之前的证词,证实自己曾参与向乌克兰官员提出交换条件一事,这进一步加剧了对特朗普滥用职权、从外国势力获取政治支持的指控。

  另外,美国会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定于下周就针对特朗普的弹劾调查公开听证。作为主要证人,3名外交官将公开先前在闭门听证会谈及内容。特朗普6日在社交媒体上再次回应,弹劾调查是“虚伪骗局”。(海外网 张琪)

拜登特朗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