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蒙面学生举美国旗闹场港中大毕业典礼 港媒:丑陋

蒙面学生举美国旗闹场港中大毕业典礼 港媒:丑陋
2019年11月08日 14:33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港媒

  海外网11月8日电 “修例风波”爆发以来,暴力蔓延并侵入香港校园。在香港中文大学昨日(7日)的毕业典礼上,出现了令人愤怒的一幕。

  据香港《星岛日报》、香港新闻网消息,部分学生身穿黑衣,戴着面具、口罩,打出乱港标语,甚至挥舞美国国旗。毕业典礼仅持续半小时,校方表示,因特殊情况,典礼程序有变,提早结束。

  另据香港网媒“港人讲地”视频显示,当毕业礼进行到奏唱国歌环节时,部分学生不但背向主礼台,有人还站在板凳上,并不断叫嚣“港独”口号。港媒称,这是香港中大建校以来最疯狂、也最丑陋的典礼场面。

  对此,许多香港网友看不下去了,直斥毕业生侮辱国歌的行径,认为“中大应该即时停播国歌,兼取消毕业典礼。”

  “成绩合格都好,人品不合格,读多少书都是白费”“大学生的称号,小学生的智商,幼儿园的行为!”

  也有网友不满示威者“骑劫”毕业典礼,抨击道,“自己的毕业典礼都搅,脑残”“垃圾,自己都不尊重自己”“暴大不是浪得虚名。”

  还有人留言讽刺拉横幅的学生:“垃圾大学生,不知所谓”“写捍卫真相,实情就是接受不到真相,不是被人利用就是思想失调!”

  当日,香港科技大学举行的毕业典礼也遭到扰乱,有黑衣人乘机在校内大肆涂鸦,还有人冲上主礼台叫嚣乱港口号。香港科大对有关行为予以谴责,并表示会就事件进行调查。

  该校发言人表示,毕业典礼是一个庄严而隆重的场合,对毕业生及其参与的家人和朋友而言,都是一个欢欣及值得纪念的时刻,不应受到干扰,对毕业礼上出现的滋扰行为,学校感到失望,并予以谴责,将就事件进行调查,以决定是否作出跟进行动。

  连月来,在煽暴派的全力鼓吹下,暴力蔓延并牵连学校,扰乱原本宁静平和的学术场所。一名港中大医科生学生家长的公开信,就曾引舆论热议。信中说,儿子参加了什么“校内组织”后变得不理性,所讲的口号连他自己也解释不了。这名家长质问,“大学,你提供了什么环境给我们小孩成长?”

  而要实现真正美好的大学愿景,实现香港稳定繁荣,必须坚决向暴力说不,如今越来越多爱国爱港人士站了出来。他们反对黑色暴力,支持实施《禁止蒙面规例》,并在香港各区发起撑警活动,高举“反暴力、护校园”“守家园,撑警察!”等横幅,支持止暴制乱。

  对于部分学生参与暴力活动,“人民锐评”评论称,这群“被宠坏了”的年轻人踏进陷阱而不自知,被人利用却不自明。被“违法达义”的歪理所蛊惑,被处心积虑的各种谣言所蒙蔽,被别有用心的挑拨所愚弄,这些自以为是的年轻人价值错位、因果颠倒,完全陷入了自我迷失。那些被“黑暴旋风”裹挟的年轻人,不能再被谎言蒙蔽欺骗了,不能再去参与暴力以身试法了。望望满目疮痍的香港家园,想想香港的过去、现在和未来。违法暴力必然付出沉重代价,今日之恶行必然会成为明日的悔恨。(海外网/朱箫)

港中大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