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伊朗向核设施离心机注入铀气 正式开始铀浓缩活动

伊朗向核设施离心机注入铀气 正式开始铀浓缩活动
2019年11月07日 12:07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伊朗塔斯尼姆通讯社当地时间11月7日凌晨的消息,伊朗当天已向福尔道核设施内的离心机加注铀气,这也意味着伊朗方面开始执行伊朗中止履行伊核协议的第四阶段措施。

  伊朗原子能组织当地时间7日凌晨也发表声明称,开始向福尔道核设施的离心机注入铀气,这也标志着福尔道核设施正式开始铀浓缩活动。同时该组织表示,所有这些措施都是在国际原子能机构的监督下进行的。

  此前,据伊朗官方媒体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6日报道称,根据伊朗总统鲁哈尼和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的命令,当天上午,伊朗原子能组织在国际原子能机构的监督下,已将总计2000千克的六氟化铀运抵福尔道核设施,用于铀浓缩活动。

  伊朗外长扎里夫当天表示,伊朗中止履行伊核协议部分条款的做法,是在美国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欧洲国家没有履行协议义务的情况下做出的反应,符合伊核协议。

  作为对美国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的反制,自今年5月起至今,伊朗先后分四个阶段中止履行伊核协议部分条款,涉及伊朗浓缩铀和重水储量限制以及铀浓缩丰度限制。

  伊朗福尔道核设施位于伊朗城市库姆东北约32公里处,此前为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的一个军事基地。该核设施处于山区地下,位置隐蔽,不易受到导弹等袭击。

  (原题为《伊朗向福尔道核设施离心机注入铀气》)

伊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