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马哈蒂尔:南海任何问题绝不能通过暴力和战争解决

马哈蒂尔:南海任何问题绝不能通过暴力和战争解决
2019年11月06日 22:23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我们希望,任何我们在南海可能遇到的问题都可以通过谈判解决,绝对不能通过暴力和战争。”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4日在泰国出席东盟峰会,谈及南海问题时这样表态。

  马哈蒂尔出席东盟峰会。图源:《马来邮报》

  据马来西亚《星报》报道,马哈蒂尔当天在峰会上表示,相信中方会在南海问题上保持克制,但问题是对中国“不友好”的外部国家会试图挑衅,并尝试获取东盟国家支持,“问题是一些该地区以外的国家会试图挑衅其他东盟国家,因为他们(指外部国家)对中国不友好,并希望东盟成为中国的敌人。”

  “如果发生战争或暴力(冲突),遭受痛苦的将是东盟和中国。”马哈蒂尔提醒道。

  另据《马来邮报》报道,马哈蒂尔当天还表示,中国承诺维护南海和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