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伊朗人质事件40周年:白宫宣布新制裁,美伊再打“口水仗”

伊朗人质事件40周年:白宫宣布新制裁,美伊再打“口水仗”
2019年11月05日 18:51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11月4日,由于美国白宫发表了一则关于1979年伊朗人质事件的声明,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巴斯·穆萨维(Abbas Mousavi)发表讲话严厉谴责,并对美国财政部宣布对伊朗进一步实施制裁一事作出回应。

据伊朗塔斯尼姆通讯社11月5日报道,阿巴斯·穆萨维4日批评了白宫同日发表的关于1979年伊朗接管美国驻德黑兰大使馆的声明,称这是“对现实公然的歪曲”。

“通过宣传和制造混乱,使用不礼貌的、不符合外交惯例的语言重提这件在40年前就有了定论的事,白宫始终试图歪曲事实、歪曲历史,” 阿巴斯·穆萨维表示。

白宫网站11月4日发表新闻发言人声明称,“40年前的今天,伊朗激进分子冲进了美国驻德黑兰大使馆,将50多名美国人劫为人质444天,今天,我们向受害者表示敬意。”

白宫声明还提到,在伊朗“改变敌对行为”之前,美国将继续对其施加严酷的制裁。

另据“今日俄罗斯”11月4日报道,美国财政部同日也宣布对德黑兰实施新一轮制裁,并将包括伊朗最高领导人哈梅内伊的儿子及伊朗武装部队总参谋部成员在内的9人列入了制裁名单。

哈梅内伊之子莫吉塔巴·哈梅内伊(Mojtaba Khamenei)是伊朗颇有影响力的宗教及政治人物。“今日俄罗斯”援引欧洲消息人士称,莫吉塔巴·哈梅内伊或将继任其父担任伊朗最高领导人。

“美国政权沉迷于单方面制裁,但这也让其处于被动状态,他们只能诉诸于这种空洞的制裁,以减轻他们因无法对抗伊朗人民铁一般意志而产生的痛苦和沮丧。 ”对于美国宣布的新制裁,阿巴斯·穆萨维如此回应道。

与此同时,伊朗还进一步减少了在核协议框架下的承诺。

据“今日俄罗斯”报道,11月4日, 伊朗总统鲁哈尼宣布,伊朗计划在一家燃料浓缩厂的离心机中注入天然气。

但鲁哈尼还强调,迄今为止,伊朗采取的所有措施都是可逆的,如果核协议其他签署国仍然履行责任,伊朗方面仍准备充分兑现该协议。

1979年,伊朗爆发伊斯兰革命。当年11月4日,伊朗学生冲入美国驻伊朗大使馆,扣押馆内美方外交人员444天。此后,美伊关系长期紧张敌对。

由于1979年的伊朗人质事件,当时的美国总统卡特宣布对伊朗施加经济和外交压力,于1979年11月12日起终止从伊朗进口石油。1980年4月7日,美国宣布与伊朗断交,至今仍未复交。

伊朗穆萨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