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特使针对南海问题企图离间中国东盟 外交部回应

美国特使针对南海问题企图离间中国东盟 外交部回应
2019年11月04日 18:53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11月4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以下为记者会部分文字实录。

  问:美国-东盟峰会特使在美国-东盟峰会期间批评中方在南海的有关威胁行动。你对此有何评论?

  答:

  我也是刚刚看到媒体的报道,还需要进一步了解核实情况。

  我现在能告诉你的是,在中国和东盟国家共同努力下,当前南海局势总体保持稳定。美方不是南海问题的当事国,应当充分尊重地区国家维护南海和平稳定的努力,而不应对南海事务指手画脚,不应在南海地区兴风作浪。

  昨天,第22次中国-东盟领导人会议在泰国曼谷举行,李克强总理和与会的东盟国家领导人一致同意要共同维护好南海的和平稳定,要按照共同商定的时间表来积极推进南海行为准则的磋商。与会的东盟国家领导人还一致认为东盟-中国关系是东盟伙伴关系中最具活力的一组关系。我想,这是对美方挑拨离间企图的有力回应。

  (原标题:《2019年11月4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

东盟南海美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